落罗妖

我真的满脑子都是骚想法,就是天天难产嘤

【Thesewt】后来居上

警察忒休斯/幽灵纽特

PS:私设纽特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幽灵,其实和人也差不多。

summary:纽特觉得忒休斯真是一个好人。

正文

在政府收回了北部的土地所有权后,忒休斯至少也享受到了一次公务员福利。但说实话,他真没想到这座房子有这么破。

忒休斯摸了摸廊柱,然后上面掉下来一大片白漆。

忒休斯心情复杂,转头看向旁边的帕西瓦尔。帕西站在一大片枯叶上,应该说,这个走廊里满地都是被风吹进来的落叶,当你踩在上面时,能发出咔嚓咔嚓的声音。

帕西无视了忒休斯的不满,拍拍他的肩膀:“别抱怨,我现在还只能住在员工宿舍里。”他转了个身,走下台阶,在走之前冲忒休斯摊了一下手:“上头说可以报销装修费用——别太高,差价还是要自己补。”

忒休斯冷哼一声,那好歹是个精装平房。他握上门把的时候已经准备好见到一堆垃圾了。但是没想到里面还挺干净的,除了吊灯是破碎的之外,家具依旧完整,连灰尘都几乎没有,他四处走了走,甚至发现了一个还在走动的机械钟。真的假的,忒休斯凑上前去摆弄了一下,明显有人动过的痕迹。应该是调查人员弄的,他想,那帮天天跟死猪一样戳一下动一下的人居然会愿意打扫废弃住宅。

在一个月的大规模清查后,忒休斯现在至少有两天的假期,作为执行人员的坏处就在于,假不是你想休就能休的。

所以即使只有两天时间,忒休斯在把每个房间都摸索了一边后,立刻打电话给了装修公司——好歹先整理出一个能睡觉的地方。

忒休斯在房间里面转转悠悠,打算把简单的地方全都换了。这是他为数不多的小毛病,只有自己决定的东西才能让他安心。在他经过柜橱的时候,柜门突然弹开来,撞到了他的手肘上,忒休斯顺手把它按了回去,觉得柜子也得换掉。

当天中午,装修公司就整理好了卧房,他们顺便把忒休斯要求的家具和搭建家具的员工从家具店顺手带来了。领头的工人在环顾四周后,热情洋溢的表示,如果忒休斯有需要,他们可以把其他地方也整理好。

当忒休斯和帕西吃完晚餐回来后,他小小的震惊了一下:“哇······哦!”

他巡视了一下厨房和浴室,感叹道:“这真是······不错。”

领工一边数钱一边回答:“当然先生,我们是最好的。”他愉快的把钱塞进口袋,说:“不过,主要是,您知道,现在这活不好做,顾客的要求又多又复杂,还不愿意付加工费,没什么人像您一样干脆利落。”

忒休斯表示理解,毕竟他的工作其实也有异曲同工之处。

临走的时候,领工迟疑了一下,说道:“先生,虽然这么说不太得体,但是我觉得您的房子有点······小问题,”他做了个意义不明的手势,道:“建议您最好再检查一下。”

忒休斯没听明白,但在他提出疑问之前,大卡车就一溜烟的开走了。

忒休斯也没在意这些话,这幢房子确实有很多小问题,需要慢慢修缮。

 

他把买来牛奶和面包什么的塞进了新冰箱里。提着行李箱上楼进了卧室。

他拿着睡衣进了浴室,准备冲个澡,但是浴室的灯在他刷完牙后就不停的跳动闪烁,晃的人眼花,忒休斯干脆关了灯,他一边冲澡一边计划把电路修理提上日程。

等他出来的时候,行李箱里的衣服杂物都落在了外面,忒休斯站在原地冷静思考了一下,推断是自己进浴室前不小心踢翻了行李箱,他擦完头发,把散落满地的东西整整齐齐的放进了衣柜或者床头柜里。

一个半小时后,忒休斯收起文件,关灯睡觉。在黑暗中,窗外不停的透进来一道道的亮光让他感到烦躁,他闭着眼,从床头柜的抽屉里摸出了一个眼罩带上。在睡着之前,他认为伦敦区的交通规范管理有待进一步加强,即使在市区边缘地带,开车用远光灯也是违规的。

第二天早上,他路过厨房时发现冰箱的门晃晃荡荡的大开着,牛奶掉在地上溅的满地都是。忒休斯绕过狼藉的地板,摸了摸冰箱门的磁条,把投诉家电公司也列入了计划。

帕西倒是很早就来敲门了,他坐在客厅里看着晨间新闻,同时吐槽忒休斯万年不变的性冷淡风格。“家的意义难道不在于可以放任何你想放的东西吗?”他拿起了茶几上的咖啡,心里感叹自己居然能喝到忒休斯煮的咖啡,要知道他可是曾经连续炸掉过四个咖啡机的人。

忒休斯一边拖地一边回复:“我想放的东西已经全部在这里了。”他转过身才发现冒着热气的咖啡机。帕西可真不把自己当外人。

整理完厨房后,两个人坐在沙发上看资料。帕西一边敲笔记本一边抱怨:“如果这也能算休假,那我可算是天天都在休假了,还是带薪的那种。”

忒休斯接过帕西递过来的资料,头也不抬的回答:“不用出警就该知足了。”

帕西哼了一声,拿起手机回复蒂娜的短信,其实,他觉得自己算是就这样,但忒休斯不应该和他一样,开玩笑,他可是有个内阁大臣做哥哥。就算排除一个成功的哥哥,凭他自己的能力,也绝对不应该一直默默无闻的混在苏格兰场的一线员工里。

他曾经就这个事情提出过疑问,但忒休斯只是皱着眉头用关系复杂糊弄过去。

帕西没注意到自己走神,在忒休斯把一份打印稿拍在他脑门上时他才回过神来。他接住了掉落下来的纸,发现忒休斯正怜悯的看着他:“你居然对着碎/尸/案发呆。”他摇了摇头,“苏格兰场有那么多和你一样的探长真是政府不可避免的悲哀。”

帕西咬着牙把笔记本扔到沙发上:“你要再敢侮辱我的职业操守,我就请你哥哥来这里喝茶。”

忒休斯埋头做笔记,假装没听到。

帕西转了几圈,找到了卫生间,他打开水龙头准备洗个脸,但是在他转动掰手的时候,掰手突然掉了下来,他目瞪口呆的被头然爆发的水龙头喷了一头一脸。

当他走到客厅时,衬衫还在坚持不懈的滴水。

忒休斯看着他沉默了一会儿,开口道:“你是在为你刚才的发言忏悔吗?”

帕西的回答是把衬衫扔到忒休斯的脸上。

 

 

就算忒休斯从本质上是个唯物主义者,但在接二连三的意外损毁以及连续一礼拜从楼下草坪里捡起自己的被子之后,他也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这还不包括帕西受到的一系列肉体及精神的摧残。

在帕西惨叫着苏格兰场应该成立一个灵异事件问题特别调查小组并且摔门而去后,忒休斯觉得自己确实有必要检查一下这幢房子。即使在此之前他适应良好。

如果是恶作剧的外来入侵者,那么忒休斯买来了链式门锁,从外面锁住了所有门窗,在每一个有可能的入口都安装上了隐蔽式的摄像头。

虽然他支持无神论,但是最近发生的事情确实不怎么好解释。忒休斯摸了摸下巴,决定清空房子里的所有食物,并且从外面关掉了自来水的阀门——鉴于冰箱里老是莫名其妙的少东西和几乎见底的茶叶罐,不论是不是人,大约总是要吃东西的。但最后他还是留下一点东西,以防真的把对方饿死在里面。

在他离开家之前,他里里外外检查了所有的门锁和摄像头,确保一切无恙后,拉着行李箱住进了帕西的精装小平房——这是苏格兰场唯一值得称赞的一点,员工宿舍居然还有客房。

 

 

在这三天里,忒休斯每天晚上都会看一遍监控录像,一切正常。

忒休斯基本可以敲定问题出在房子里面,他想了想,决定回家。

    

忒休斯推开大门的时候什么事也没发生,所有的东西都很安静。他放下行李箱,准备一间一间的检查过去。

在上楼之前,忒休斯摸了摸帕西坚持送给他的十字架项链——用来代替他自己,再次感受到了他的不可靠。

他已经把一楼摸索了一遍,什么都没有。忒休斯拿着枪缓慢了推开了卧室的门。

一个被子包圆鼓鼓的缩在床上,忒休斯凭借多年的摸爬滚打练出来的无声的步行方法走到了床沿旁边。

他一把扯掉了被子。

然后他获得了一个高音炮。

在男孩尖叫着想要逃走前,忒休斯一把抓住了他的手腕,把枪举到了男孩眼前。床上的人瞬间安静如鸡。

 

两分钟后,两个人坐在床上,进行一个月以来的第一次会话。准确的说,是忒休斯坐在床上,而男孩被系在床头的雕花金属杆上——如果不是忒休斯一松手他就想跑的话。

忒休斯把枪放在两个人都能看见的地方,语气平稳而和谐:“我希望阁下能回答我几个必要的问题:1.为什么藏在我的房子里;2.为什么针对帕西进行数量可观的恶意行动;3.你是谁。”

原本在被枪吓的快晕过去的男孩突然激动起来,他愤怒的冲忒休斯大喊一句:“这明明是我的房子!是你强占了我的东西!”

忒休斯点点头:“第二个问题。”

男孩突然哽住,重新缩成一小团,保持沉默。

忒休斯看着他,友善的抚摸了一下手枪。

男孩脸色发白,被迫回答:“因为你一点也不怕······他看起来······更好下手。”

忒休斯继续点头:“第三个问题,希望阁下能好好回答。”

男孩眼神四处飘荡,时不时晃到那把勃朗宁上,忒休斯干脆把枪举到男孩眼前,让他看个够。

男孩看起来几乎要窒息了。他颤抖的报出了自己的名字:“纽特 斯卡曼德。”

忒休斯挑了挑眉,发出了第一个评价:“真巧,我也姓斯卡曼德。”

然后在那把勃朗宁的威胁下,忒休斯知道了纽特是一个幽灵,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人们所认识的幽灵,除了可以隐去身形外,他和人类并没有什么去区别,要吃要喝要睡,人类怕的东西他都怕。而且他也不能隐身几分钟。

他在忒休斯来之前几年已经在这里定居下来。

怪不得第一次进来时这么干净,忒休斯想。

纽特还在含着泪控诉:“你第一天就撕了我最喜欢的墙纸,扔了我的床和柜子,抢了我的卧室,我已经在储物间里睡了一个月了······现在你还把我锁在房子里,准备饿死我。”

至于纽特为什么不偷偷睡在客厅里,那太危险了,他在听到两个比他又高又壮的男人谈论碎/尸/案的时候已经吓尿了好吗!万一被发现了,他可能就是下一个案子!

他就是因为没钱租房子才会跑到这里来的,好不容易找到了能住的地方,当然不可能离开。

纽特越讲越难过,委屈的缩成了一个球。

忒休斯看着纽特蓬松柔软的棕色卷发和含着泪水的碧绿色眼眸,笑的愈发和蔼可亲。他把这个又害怕又难过的漂亮男孩解开,手指慢慢的揉搓着他手腕上的红痕,提议:“既然没有其他误会了,我觉得我们不如友好相处。”

在纽特露出一只眼睛瞅他的时候忒休斯忍不住摸了一下他的头发,笑容可掬:“我们可以一起住,我不会赶你走。”他做出一个充满了兄长一般亲切而沉稳的表情:“为了表示歉意,在客房,就是你呆的储物间装修好之前,我们可以分享一张床。你看起来对它很满意。”

纽特眨了眨眼睛,慢慢抬起了头,他看起来不那么害怕了,甚至脸上还有些红晕,他低声说道:“斯卡曼德先生,您真是个好人。”

忒休斯打断他,他表示自己更愿意听到纽特称呼他的名字,如果他愿意,纽特更可以叫他哥哥。反正这是事实。

纽特不好意思的垂下眼帘,他看起来已经完全被忒休斯的真诚打动了:“哥哥,”他扭捏的挠了一下床单,完全没发现忒休斯还捏着他的手腕,“那真是,太感谢。我想我也要道歉,我不应该这么做,毕竟这也不是你的错。”

忒休斯建议为了表示他们重新开始友好相处,他们可以拥抱一下。

纽特其实不太适应这种过于亲密的交流方式,但他不想让他的哥哥失望,毕竟他是那样一个好人。

他微微张开双臂,迎接了忒休斯充满爱意的拥抱,觉得忒休斯真是一个情感丰富的人。

忒休斯把脸埋在纽特的肩窝里时,勾起嘴角,同时思考如何把装修问题糊弄过去。 

 
 至于帕西。

谁管他。



清水小文

阅读愉快

评论(11)

热度(12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